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Take Refuge 找個自己的庇護所吧。


為什麼?

有一次,我跟我太太 珍,在夏威夷參觀了一個叫做 "避難處的地方。逃命的人們可以來到這兒以獲得遮蔽或是赦免。顯然地,類似的習俗存在世界各地 ;像是在中世紀的歐洲,人們可以去投靠在教堂並那裡受到保護。

比較不那麼正式來說,日長生活中我們也都需要遠離挑戰、悲傷或世上偶爾發作的瘋狂中得到一處避難所。否則你將會太過暴露於生活中的冷酷,被每日的漩渦給捲入 ;如果沒有避難所的話,一段時間之後你可能就會感覺到枯竭了。

那麼什麼能夠帶給你一個的避難所的感覺呢?

避難所可以包括某個人、某個地方、某些回憶,或是一些想法 --- 任何人或任何事物可以提供可靠的庇護的,令人放心、讓人感到安慰,感到支持,在此您可以卸下你的防衛,並有辦法集結出你的強項及智慧。

避難所可以是床上窩著閱讀一本好書,或是與好朋友吃頓飯,或者僅僅是列出一張待辦事項的清單好好的組織一下一天的行程。避難所也可以是去教堂或寺廟,將自己沉浸在科學的新知中,懷念自己的老祖母,去感受到你的身體中力量,與一為信賴的朋友或諮商師聊聊,懷抱信心,或者雖然你不是很富裕但是能夠告訴自己,自己在財務上是還過得去的

傳統式的三個庇護所指的是老師 --- 可以是歷史上的名人或是某個人而這個人的人格深深地吸引著你 (無論你是否自知) --- 他的的教導,或是接受教導的這個社區。以個人而言,我最喜歡的庇護所是 實踐 本身:它讓我能夠清楚地記住我只要肯用心去理解並且更好地管理我的反應模式,我將逐漸變得更快樂並獲得更多的愛。

該如何做呢?

在這周中,用書面或是在腦中列出一個你認為對你而言是庇護所的清單。同時,如果如果時間許可的話,你可以嘗試每天花一些時間有意識地待在這些庇護所中。

您可以用幾個不同的方式去 "投靠" 在庇護所中:
· 你可以 進到 其中的

· 你可以 來自 其中的

· 你可以 遵守的

· 你生命中 可行的

想像我的庇護所總在在我身旁給了我一個生命中的突破點,我可以 這庇護所重生。實際上,你將你最棒的自己獻給了你自己及這個世界,所以就讓它帶領你吧。

你可以很明確地用一些用詞來形容這庇護所,譬如像在心中默念: 我將自己投靠在 ________。或者: 我將遵從 ________。或者: __________ 流經我的生命。



或者就是默默地感受到這庇護所而不需要任何言辭:去感覺他像是什麼,去接受他要帶給你的禮物,完全的安全與全然地被支持著,就像回到家


然後重複你為您的每個庇護所做同樣的動作。嘗試每天都這麼做,只要記得的時候。它只需要幾分鐘的時間而已。您甚至可以在塞車時或會議中來做呢。
當你完成庇護所投靠這個動作後避難後,去感受一下那美好的感覺及思緒深深進入你的內心、將你填滿,同時編織了一個全新的自己 --- 就像是內心中的一股力量或明燈永遠跟著你,無論你走到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